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全员测试“考验”培训成色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进行。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了闭卷测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同场考试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分批次组织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市26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这是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全员培训的规定动作,也是检验全员培训效果的重要方式。

刚刚参加完考试的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伯慧表示:“委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对全员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也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抓细培训工作。”

市级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考试现场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全面实施《天津市纪委监委2019年培训计划》,分层分级分类实现全员覆盖、全员培训、全员提升。

“多亏了最近的集中培训,要不然就‘糊’了”“好多年没进考场了,拿到试卷的那一刻,说实话还真有点紧张”“业务知识学得还是不够扎实,今后还要多下功夫”……考试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着试题内容。

市属高校及其他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考试现场

这次全员测试前,市纪委监委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知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实行每周一次大讲堂、每周一次小组学习、每周一次手机APP纪法知识等学习制度,进一步推动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充分调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表示:“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系统化,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考试现场

全员测试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全员培训专项考评工作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各区纪委监委,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进行考核,强化督导检查,将全员培训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考场掠影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

河西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

红桥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

东丽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

西青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

北辰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

宁河区纪委监委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