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级机关处长大会是近年来我市首次专门针对处级干部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就加强全市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激发创新竞进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贯彻落实,监督推动全市处级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发挥中坚骨干作用,当好改革发展一线指挥员战斗员,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处级领导干部作用发挥问题,抓好监督,着力破除“中梗阻”。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的关键责任,处于抓落实抓执行的关键环节,能力水平和担当作为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地区发展、任务落实的质量。要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处级干部扛起中间重担、中层重责,勇做中坚骨干,推进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发挥畅通上下、直达终端的中间枢纽作用。要聚焦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思维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现根本转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派驻(派出)机构的领导、指导和管理,督促派驻(派出)机构真正履职尽责,盯紧盯牢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狠抓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整治力度,着力发现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曝光,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尽责。

会议要求,要发挥表率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厅部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做好整改,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做好表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全市大局。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庸懒散浮拖、高高在上、口大气粗等突出问题,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深化全员培训,办好学习大讲堂,开展学习研讨、学习竞赛,强化实战练兵,打牢业务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