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 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

市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 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

解决真问题 取得真效果

“来,您别急,坐下喝口水慢慢说。”“感谢您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您今天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依规依纪依法办理,请您放心!”

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信访窗口接待群众的场景。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厅部室负责同志到一线接访已成为常态,集中解决了一批信访举报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在主题教育中,市纪委监委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密切联系群众,近距离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社区走访慰问活动26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200余次。

在调研中,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到武清区石各庄镇石南村、津南区双桥河镇小营盘村,深入五保户,就低保金发放、危房改造、结对帮扶情况等进行座谈,询问村中是否有纪检监察联络站及发挥作用情况;第二监督检查室对承担我市2019年民心工程工作任务的6个监督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和监督检查,着重看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进度和质量,对完成任务未过半、尚未展开的工作给予重点关注和推动。

在深入基层做实监督的同时,市纪委监委同时聚焦“改”字发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从实际出发,解决真问题,取得真效果,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检视问题254个,整改问题137个。

其中,第七监督检查室召开联系单位半年工作晾晒会,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56条,同时围绕“如何加强政治监督”开展专题研讨,在此基础上修订完善制度措施。第五监督检查室通过评查整改提高线索处置能力和水平,并根据日常监督的情况,修改完善联系地区、单位政治生态报告。

“‘改’为关键,‘实’为重点,一定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用扎扎实实的检视问题、认认真真的整改落实诠释初心和使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继续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主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夯实党的群众基础。”(记者 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