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为做好今年工作制定了任务书、明确了路线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抓政治监督是根本,抓政治生态是核心,抓政治责任是关键。二是坚守初心使命,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大力整治扶贫助困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加大民生领域整治力度,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三是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强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工作更加严密、精准、高效;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强化整改推动,督促推动整改、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开道、提质增效。五是大力加强基层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强化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保障基层纪检组织履职尽责;发动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发挥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监督作用,推动家门口的事在家门口解决。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干部培养教育,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干部,推动干部交流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三是严格自我监督,常态化开展内部督查;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确保公正规范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