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比武竞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政治要求,检验全员培训效果,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日前,市纪委监委面向各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强素质 比武竞赛促提升”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比武竞赛活动,各区纪检监察干部160余人参加。

本次比武竞赛活动既注重业务基础知识的考核,又注重实操本领的检验,分为“线上理论测试”和“场上竞答比拼”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线上理论测试阶段主要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年中测试题库、全员培训题库,市纪委监委“周学周测”题库中选取高频易错问题进行考核;场上竞答比拼阶段主要将部分实际工作案例进行加工制作,以视频动画等形式呈现,各参赛队员在此基础上进行讨论、分析、竞答。竞赛现场,各参赛队争分夺秒、群策群力,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全员培训的实战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蓟州区纪委监委获得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比武竞赛团体一等奖,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获得团体二等奖,西青区纪委监委获得团体三等奖,河北区纪委监委、东丽区纪委监委、南开区纪委监委获得团体优秀奖;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武文韬、河北区纪委监委申慧获得“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业务知识比武竞赛活动是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磨剑之举、练兵之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聚焦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纪检监察核心业务,全员学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不断增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本领,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