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恢宏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和深切体会,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谋划今年工作,确保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在天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提振士气、坚定信心;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冷静清醒、知难而进;要深刻把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检查。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查处腐败问题,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科学有效的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机制。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基层监督体系,结合换届配齐配强基层纪检组织,健全工作机制,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统筹衔接“四项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深化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和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公安、司法等领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市级公立医院加强纪检组织建设。要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提升巡视巡察全覆盖质量水平。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强化政治监督,实现十一届市委巡视全覆盖。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深化巡视整改三级递进机制,确保监督、整改、治理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