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坚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实巡视整改 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2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深沉的忧患意识,是我们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开展巡视,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位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自身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四个融入”要求,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以最认真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坚决的行动,抓好抓实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负首责、主责、全责,委领导主动抓、带头抓,提锅上灶、亲力亲为。各部门分兵把守、分工负责,切实把整改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强化工作责任,以责任为导向,以责任为抓手,坚决防止“过关”思想,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抓好巡视整改与日常工作统筹,把整改与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结合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扎实务实、高质高效,强力监督推动全市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以强大的力度抓整改,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盯紧各项整改任务,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坚持以扎实作风抓整改,逐项抓好落实,坚决破除“虚假式”“应付式”“答题式”等整改问题,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持以改革的思维抓整改,强化系统观念,从“人、事、因、制”入手,补齐制度机制短板,着力深化标本兼治。要督促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往前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