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传达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委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明确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不断丰富教育的载体,高质量安排教育培训、交流研讨,认认真真上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在我市红色教育阵地开展主题党日,组织红色观影,荐阅红色经典,开展“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要特别注重体现细节的力量,党的历史是生动鲜活的,是充满生命力的思想教科书,在学习教育中,特别用好“辉煌足迹每日悟”和“党史故事每日读”这两个创新动作,从细微处展现磅礴力量,在点滴间体现隽永深邃,真正实现直击心灵、震撼灵魂、管用一生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继续开展好“学践新思想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持续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学境界、悟情怀、强能力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好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融合,落实党支部集体学习制度,发挥学习小组作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系统学习、一体学习,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理论根基。要强化“分享·交流·践行”,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特别注重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打算,引导党员干部从总书记身上学情怀、学人格、学境界,从总书记的工作经历中学方法、学思维、学理念,要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思考,认真学鉴,切实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