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作党史专题宣讲。

宣讲报告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维度,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两个小时报告会结束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宣讲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深受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聆听专题宣讲,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把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操铮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做深做实基层监督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刘珍表示,要把学习党史的过程当作是重温初心和使命的过程,从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斗争的智慧和力量,涵养斗争精神,严把“铁案”标准,对影响案件质量的问题敢于说“不”,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做好每一起案件的审核把关工作。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固本培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刘洪周说。

市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干部金鑫表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提高学党史、用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审查调查工作的动力,提升审查调查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审查调查工作高效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