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东区: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

摘要: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新任职62名处级干部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三名新任职处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欲铺就自毁路》。

近日,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新任职62名处级干部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三名新任职处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贪欲铺就自毁路》。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一岗双责”认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位新任职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党忠诚,把忠诚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同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作斗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管党治党的表率,牢记党的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教育监督管理职责。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正确理解和看待权力,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此次廉政集体谈话,为新任职处级干部敲响了警钟,全体参会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河东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