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6月1日至7月15日,市委巡视十二组对北方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9月12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公司党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摆问题、拿措施、定方案、抓落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的领导弱化,缺乏牢固的看齐意识问题。一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规定要求行动迟缓”问题,公司党委修订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把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政治任务,贯穿于党委政治生活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好人主义思想严重”问题,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制定《加强改进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

关于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党的意识、党的观念淡薄问题。增设党委办公室和党群工作部,配齐专职党务干部;建立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压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制定下发《党支部工作手册》《“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从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

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鲜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失于宽松软问题。公司党委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开展主责谈话,全面查找问题,切实予以纠正。党委书记落实巡视整改“四个亲自”,主持召开2次党委会、7次党委领导班子和经营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增设纪检监察室;公司纪委把工作重心回归到主责主业上,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上。同时,对巡视组转交的9件问题线索,均已提出明确处置意见。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态度不坚决,“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问题。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存在变相公款国内外旅游” “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及有价证券”和“巧立名目滥发福利及奢侈浪费”问题,公司党委采取检查、退款、处理“三步走”措施,10名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检查;确定5项退款标准,相关人员已全部退款;对4名部门负责人依纪依规处理,责令作出深刻检查3人,进行诫勉谈话并作出职务调整1人。

关于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问题。公司党委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委扩大会为平台,组织学习干部任用条例;修订《北方信托干部选拔任用管理规定》,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纪律;把征求同级纪委意见作为拟任人选上会研究前的必经程序;研究制定《北方信托员工招聘工作管理办法》,并建立推荐人背书制度。

关于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破纪破规问题时有发生问题。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两轮主责谈话,共谈出违规违纪问题45个,有关人员提交情况说明33份;修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内部监督工作联席会;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三必谈”制度,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展巡视工作成果,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做强做优,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