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滨海新区:以巡促改 以巡促建 以巡促管 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

近日,滨海新区区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各巡察组长代表巡察组向10家单位党组织反馈此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今年4月中旬至6月下旬,各巡察组分别进驻10家单位,对10家单位党委(党组)及其所属的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并对158个科所站队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通过巡察发现,一些单位还存在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不彰、党的建设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牢等问题。同时,巡察组对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承担好“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来抓,把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担起来,夯实政治根基;要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导给所属的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教育在先、挺纪在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针对反馈问题逐项对照检查、制定方案、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交出一份区委认可、人民满意的答卷。(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