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六组向今晚报社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5日至10月19日,市委巡视六组对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党委(以下简称今晚报社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了中国技术市场报社党组织。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六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报社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委政治担当不足,领导报社改革创新发展乏力。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部署不力,转制不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不到位,媒体融合发展进展迟缓。二是党的建设薄弱,党的规矩意识淡薄。党建工作机制虚化、空化,选人用人工作及人事管理随意化,党员教育管理边缘化。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弱化。真抓严管缺失,落实“三转”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突出。“四资一项目”监管缺失,廉洁风险较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对报社改革创新发展的领导。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媒体管理方式。抓好事业单位转制工作,规范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控制度,加大对“四资一项目”的监管力度。三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规范干部人事管理,增强广大员工的事业心、归属感。五是力戒好人主义,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今晚报社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紧密结合,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今晚报社党委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精准深刻、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党委将按照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加强和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委巡视六组成员出席反馈会。今晚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报社所属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