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八组向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7日至10月22日,市委巡视八组对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八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偏差。“为农服务”宗旨落实不到位,推动区县社“为农服务”载体建设用力不足。直属企业“散小弱”,缺乏市场竞争力。对重大问题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造成严重损失;政治规矩意识弱,政绩观有偏差。二是党的建设缺失,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抓党建是最大政绩”观念树立不牢固,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党组织建设不力,党员教育管理有缺失,一些党员干部党的意识淡薄。三是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纪委履职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经营决策及运行管理过程中违规问题严重,社有资产监管严重缺失,在大额资金使用、资金担保等方面违规问题频发。一些领导干部被民营企业围猎,涉嫌利益输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突出“为农服务”宗旨,认真反思在经营决策、运行管理与监督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组织领导和及时处置。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纠正政绩观偏差。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观念,强化党建考核,着力解决党组织建设不力问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三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之责。要把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落地,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纠“四风”问题。落实好“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建立健全大额资金使用、资金担保等方面的专项制度规定,堵塞社有资产管理漏洞,防控资产流失风险,严查利益输送问题。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紧密结合,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表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我们诚恳接受。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委巡视八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供销合作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及近三年退休的局级老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