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视十三组向市新闻出版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9月5日至10月24日,市委巡视十三组对市新闻出版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十三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市新闻出版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注重出版导向,加强新闻出版行政监管,为助推我市出版业繁荣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党政职责不分,落实《党组工作条例》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问题一定程度存在;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不到位,缺乏责任担当。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三会一课”制度不能有效落实;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轮岗交流机制不完善。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党员教育管理滞后,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廉政监督乏力,个别领导干部兼职取酬问题常年得不到清理,重要岗位廉洁风险突出。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议大事,谋大业,强责任,上水平,着力解决意识不强、监督不力、缺乏责任担当等问题。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遵守党章党规的意识。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廉政监督经常化,对违反廉洁纪律、财经纪律的有关问题,严肃查处,坚决追责问责。

市委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并指出,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市新闻出版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紧密结合,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整改情况,要按规定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表示,巡视组指出了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符合实际、十分中肯,我们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党组将认真研究分析,深入对照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委巡视十三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市新闻出版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