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红桥区: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启动部署会。此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集中进驻、封闭办公方式,对4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启动部署会现场

突出培训针对性,充分发挥短期培训灵活高效的特点,精心组织为期3天的巡察业务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等内容,邀请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和机构有关人员,以集中授课形式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政治素养,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突出宣传广泛性,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在清风建设网、“新风红桥”微信公众平台等多家媒体平台发布此轮巡察公告,对巡察时间、单位、对象、内容进行全面公示,并向社会公布巡察组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

巡察组成员查阅档案

突出巡察政治性,通过群众举报、走访座谈、听取汇报、查看账目、调阅资料、个别访谈、核查个人事项报告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重点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树立“四个意识”、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六项纪律”等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建设缺失、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受理来信来电来访6件(次),谈话45人。(红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