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西区:“三步走”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开展

全市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河西区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突出抓学习、抓自查、抓落实“三步走”措施,扎实推动会议精神在河西区落地生根。

及时学习传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座谈会精神上来。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全市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巡察机构组织专题辅导,帮助巡察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主要精神和任务要求。3个巡察组以组为单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组织每名巡察干部谈认识收获,激励巡察干部忠诚担当、干净作为,当好河西区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深入查找差距,对标会议要求剖析不足。针对发现的对政治巡察内涵定位把握不准、从政治高度归纳分析问题能力不强、巡察利剑震慑和警示作用发挥不够、日常监督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逐级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步伐,积极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紧密结合实际,提出加强巡察工作措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一届区委任期内全覆盖要求加快进度,用好巡察人才库,再增设一个巡察组,形成“一办四组”的组织架构,对区委管理的党组织实现全覆盖的同时,通过延伸巡察一批、专项巡察一批、重点巡察一批,覆盖所有社区和基层科所站队党组织。按照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要求开展统配巡察,主动对接,探索实践统配巡、同步巡等方式方法,形成以下促上、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压实各部门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的职责。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会同区纪检监察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和政府督查室,合力出击、深挖线索,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