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青区:区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日前,西青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此轮巡察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

会议要求,要围绕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牵住“牛鼻子”,盯住班子成员,重点发现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找准问题要害,深挖细纠根源,认真进行验证,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命中率。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问题,正确公正地为被巡察单位“诊断”“画像”。要及时对标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最后一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六个围绕、五个纳入”的具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巡察的落脚点放到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促效益上来,把巡察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生活、推进“两城三带三区”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升级版开展监督检查,巩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轮巡察将采取“巡察与‘回头看’同步、职能相关单位同组、行业领域系统同巡”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委、区民宗办、区开发区、区供销社、区土地整理中心、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10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区人防办、区金融办、区行政审批局、南站办、李七庄街、大寺镇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回头看”,巡察时间为两个月。截至目前,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和值班电话,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20:00。

十一届西青区委第七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西青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