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东丽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视整改

日前,东丽区委常委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落实巡视整改不仅仅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是对区委和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立场、党性觉悟和履职能力的重大考验,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好巡视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强烈意识。巡视整改的过程,既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更是推动东丽各项工作的难得机遇。希望大家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针对巡视反馈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工作;要切实扛鼎担责,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要强化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巡视整改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解决阻碍东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增强责任感、能动性,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敢于向困难宣战,敢于啃硬骨头;要狠抓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屏障规划建设等重大任务,加强战略研究、制定务实举措,努力推进中央和市委战略部署的“东丽实施”;要坚持抓具体、具体抓,建立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包保问题常态化机制,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关键问题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主动到困难矛盾多、工作难度大的地方,坚持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现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工作落实,推动东丽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