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滨海新区:反馈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在十一届市委第七轮专项巡视期间,滨海新区启动了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暨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察。区委巡察一至十四组分别对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等5个开发区党委以及泰达街、塘沽街、新港街、新村街、新北街等21个街镇党(工)委开展了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察。

近日,区委巡察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土地管理领域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土地管理领域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土地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确保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在新区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拿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全面、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意见实在中肯、要求明确、切实可行,全面认领、坚决整改。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土地管理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土地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聚焦巡察反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破解监管执法难题,把巡察成果转化作为强劲的工作动力,将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到土地管理与土地开发全过程、各环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