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静海区: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会

近日,静海区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二届区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就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巡视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结合职责分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对巡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普遍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搞好巡察整改“回头看”,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要持续落实整改要求,对能够及时整改的抓紧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抓紧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动整改;对情况复杂、整改难度较大的,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合力推进,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要强化监督检查促整改,建立整改情况台账,实行动态销账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强化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关注,跟踪督促,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对消极对待、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整改落实。(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