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宁河区:召开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汇报会议

近日,宁河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听取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鸿忠书记约谈市管国有企业班子成员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区委安排部署,对经济园区和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要求,对北淮淀镇3个村级党组织,造甲城镇8个村级党组织,七里海镇15个村级党组织实现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书记专题会听取汇报、移交问题线索、反馈等各项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巡察报告的质量,结合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回头看”,学习借鉴巡视报告的写法,做到观点鲜明、事例典型、层次分明、结构严谨、语言精练。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完善巡察底稿和问题清单,分类将有关问题移交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做好工作交接,注意巡察总结交流,组织开展交流研讨。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巡察办要做好明年工作计划,对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相关部室,做好临时巡察组人员选调、教育培训等工作。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以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巡察任务。巡察聚焦上级决策部署,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画像”比较准,点到了具体人具体事。巡察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真担当。(宁河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