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河北区:举办《工作规则》专题讲座

近日,河北区纪委邀请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进行专题讲座。区纪委机关干部,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人员,区各级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中央纪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出台《工作规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讲座就《工作规则》法规理论与实践应用进行系统解读和重点分析,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将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深悟透,提升执纪审查能力。要学以致用,严格把握,在执纪审查实践中贯彻落实《工作规则》。要加强对执行《工作规则》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好“一案双查”。

大家一致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强化法规意识,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