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静海区:深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 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为扎实有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好、理解掌握好、准确运用好《政务处分法》,近日,静海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大讲堂。静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以“解读《政务处分法》”为题进行专题辅导。

授课辅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出台《政务处分法》的重大意义、关于《政务处分法》十二大问题解析、《政务处分法》实际操作中的具体问题、以及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等四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辅导讲解。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辅导讲解深入浅出,例证紧贴工作实际,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学好用好这部法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静海区纪委监委将通过学习小组、三会一课等形式,聚焦业务问题、坚持效果导向,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精神,深刻理解相关条文内涵精髓,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有效推动《政务处分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实现政务处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静海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