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东丽区:开设“流动”纪法课堂 提升实战能力

“查办这起案件的时候,我们集中梳理了数十条问题线索,调取了数百份证据材料,正一筹莫展的时候,一笔不起眼的银行业务传票引起了办案人员的高度警觉......”在东丽区纪委监委开设的“流动”纪法课堂上,培训讲师声情并茂,深深吸引了参训人员。

近日,东丽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年轻干部“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培训活动。课程安排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性,邀请区纪委监委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从运用纪法思维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到审查调查措施规范运用、取证指引、纪法适用及以往查办精品案件的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授课。课程不同于传统会场培训的形式,而是在东丽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案例讲解与互动问答,变警示教育基地为“流动”纪法课堂。

此次培训涉及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既贯通监督执纪问责、又连接监督调查处置,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运用纪法思维思考、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为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列属于可以对公职人员从轻或者减轻给予政务处分的是哪种情形?请选择。”随着第一代表队选手旗开得胜,“流动”纪法课堂团队知识竞赛正式开始。试题融合了党史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以单选、多选、简答、视频纠错、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考评,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下一步,东丽区纪委监委“流动”纪法课堂还将围绕“突出岗位练兵、激发内部活力、促进能力提升”目标,开设党纪法规知识、实战业务提升和综合知识三类课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业务培训和工作实战中苦练内功,不断提升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水平。(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