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四级联动 开展新修订《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蓟州区坚持四级联动,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讲,确保入脑入心,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区级领导带头讲。区委及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区委书记带领全体区级领导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纪检系统专题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新修订《条例》,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对《条例》中修改的8方面重要内容,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准确概括,通俗易懂,便于掌握,并对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明确要求。

基层单位全面讲。狠抓《条例》宣传学习的向下延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分成13个组,集中利用两周时间,深入到26个乡镇,围绕新修订《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学习贯彻等内容,为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做到应学尽学,全面覆盖。

村级站所精准讲。将新修订《条例》作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后新任职村干部培训和各基层站所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相关案例,重点围绕六大纪律,特别是在群众纪律方面,新增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从重加重处分等内容,以案明纪,教育引导村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切实增强村级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意识。(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