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双周学习日制度为纪检干部蓄能加油

“这种形式的学习,不再是过去‘台上满堂灌、台下低头记’的情形了,学习内容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学习形式也是最适合我们的,虽然笔记本上记得少了,但是脑袋里装的内容多了。”这是近日宁河区纪委一次双周学习结束后,一位来自委局机关干部所讲的切身感受。

今年5月以来,宁河区纪委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将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的周五下午固定为区纪委机关干部学习时间,集中学习党的理论政策精神、党章党规党纪、执纪审查工作等内容。与以往学习缺乏互动、内容枯燥、形式单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双周学习实行“定制化”学习,提前一周征求各部室对学习的建议。学习过程中注重加强互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市纪委、区委党校等部门专家授课,组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每季度学习结束后,至少安排一次集中测试,年终组织集中测考,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通过建立双周学习日制度,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积极性,广大纪检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有了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