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传达贯彻市纪委培训会精神

7月17日下午,驻市规划局纪检组组长牛文辉同志主持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贯彻7月14日市纪委组织部关于派驻纪检组第二次培训会精神,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信访举报督查督办和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强调,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前期市纪委相关部室反馈的信访举报件处置情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信访举报督查督办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实名举报反馈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信访举报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增强对督查督办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拓宽市规划局系统信访举报渠道,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受理办理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培训会精神。一要对比往年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深入分析今年以来规划局系统信访举报件的数量、类型及特点,结合今年市纪检监察专项督办工作重点,对规划系统中反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进行严查严办;聚焦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紧盯重点人、重要岗位、重点问题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二要抓好市纪委组织部关于派驻纪检组第二次培训会精神的再传达再学习,确保培训会精神及要求在市规划系统各级党委、纪委班子中传达学习贯彻到位。并通过领导带队面上督办、重点举报重点督办、围绕案件强化督办、特殊问题快速督办、加强沟通对接督办、转交件全程督办等措施,切实推动市规划系统信访举报督查督办工作落细落实。三要以信访举报督查督办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为抓手,加强市规划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在加强信访举报督查督办工作中深入推进“三转”,对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期限办结信访事项、未按规定向实名举报信访人反馈等情况,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追究纪检监察干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