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蓟州区:组织拟提职纪检干部参加任前法纪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法纪意识,强化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法治和廉政教育,近日,蓟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党校和法治蓟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2017年蓟州区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前法律知识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考试,区纪委5名拟提职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共分两场,第一场法律知识考试采取开卷形式,以国家基本法律法规、行政法律法规、经济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第二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采取闭卷形式,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主要内容,同时涵盖“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内容。

据了解,今年初,蓟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联合下发《蓟州区党员领导干部任职前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实施办法(试行)》,对区内拟提拔任用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作出明确规定,逢提必考,并将成绩合格作为任职的必备条件之一,以考促学、以学促廉。这次考试对象一律为拟提职的纪检干部,更体现了纪检监察队伍“正人必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坚强决心和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