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驻市农委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意见》

近日,驻市农委纪检组召开组务会议,专题学习《市纪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会议重点围绕监督执纪工作管辖、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请示报告、审批权限等九个方面,逐字逐条学习《实施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市纪委出台的《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有力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部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工作宝典”。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实施意见》精神,坚决贯彻《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把《实施意见》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照执行,不折不扣落实。一是扎实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坚持将学习《实施意见》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髓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以《实施意见》为遵循,全面对表,完善工作,真正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是全面梳理,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纪检组现有制度流程,查找监督执纪过程中的风险点及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实施意见》。三是正人正己,勇担监督重任。坚持打铁还要自身硬,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从严管好自己,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