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宁河区:严抓制度落实 实现“学+测”常态化

培训会现场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培训会。这是《宁河区纪检监察系统日常学习制度(试行)》(以下简称《日常学习制度》)实施以来的第二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体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精神,组织部分同志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上次集体学习的内容进行闭卷测试,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切实强化学习成效,体现“温故知新”。

现场闭卷测试

测试结束后,区纪委宣传部及时对测试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将测试情况汇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并报区纪委组织部备案,纳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档案,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及各类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据悉,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业务、机制方面的整合,加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宁河区纪委监委制定并印发了《日常学习制度》,明确日常学习工作内容,建立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按照“一期一重点、一期一主题”要求,继续编印系列学习手册,组织知识测试,实现“学+测”常态化。通过强化日常学习,提升学习成效,切实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