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东丽区:运用典型案例 把警示教育做细做实

“看过刚才的片子,心情十分沉重,宋文华违纪违法案件给整个教育系统造成了恶劣影响。告诫我们一定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笼子,狠抓‘关键少数’,坚持刀刃向内,全面净化修复教育系统政治生态。”东丽区教育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近日,东丽区组织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5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之问》,同时结合《天津市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材料汇编》开展多层次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身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检身正己,塑形铸魂,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丽区委始终将警示教育作为“必修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各类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典型案例选编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担起责任,干好事业,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丢本色,为推进东丽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