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静海区:上好任前第一课 拧紧履职压力阀

为推动新任职科级干部尽快转变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更好履职尽责,近日静海区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任前谈话会,分两批对15名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和21名职级晋升科级干部进行任前谈话,从严从实上好任职前“第一课”。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围绕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从如何争做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两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刻苦磨炼,锻造政治品质。真正把自己置身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之中去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善于从政治高度,观察问题,解决矛盾,在工作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展示自己。

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要养成学思践悟的好习惯,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还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真学、真信、真用,切实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提高自己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坚持原则,永葆斗争精神。要树立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真斗争,真革命,把斗争精神体现到坚守政治定力、敢于碰硬、攻坚克难上,在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要以上率下,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以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敢作为、善作为,报党报国,报答组织信任。

清正廉洁,强化自律意识。要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新任职干部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扎实工作,担当作为,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与期待,力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