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静海区:强化教育培训 为纪检干部“加油充电”

“此次培训班从制定方案、专题设置、培训方式、研讨交流、考试形式等环节,重点加强对基础性党规制度的解读,使党的理论真正入脑入心。”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业务专题培训班,利用4天时间,分两期对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干部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干部队伍的素质和本领。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针对部分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干部工作不熟、经验不足、主业不精的现状,重点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基础性党规制度的解读,切实保障培训的系统性、靶向性和实效性。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培训班通过带领纪检干部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使参训学员加强理论武装,真正做到把党的理论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与此同时,静海区纪委监委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干部深入机关各部室开展以干代训,推动培训成果真正转化为实际工作绩效。

“通过以干代训,我发现自己还存在着许多经验不足、主业不精的问题。此次培训不仅促使我主动查短板补漏项,还让我在经验交流中补齐了能力短板,提升了履职水平。”一名国有企事业单位纪检干部在参训结束后有感而发。(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