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滨海新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为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近日,滨海新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多形式、多层次、多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全员培训等重要学习内容,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结合起来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托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推送全会公报、权威解读、重要评论等相关文章,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指尖”学习平台,让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将监督力量注入基层,全力护航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小王庄镇纪委书记有感而发。

站位新时代、锚定新局势、谋求新发展,区纪委监委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研学全会精神与工作谋划相结合,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惠及滨城人民群众。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守住政治监督定位,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治机关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