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河西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河西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月6日,河西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区委书记贾凤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区委副书记贺亦农出席会议。

贾凤山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决策部署,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全区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保持战略定力、政治清醒,排除错误思想干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河西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贾凤山指出,“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决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遵循,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汲取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的教训,深刻认识不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严重后果,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

贾凤山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总遵循。河西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强化“头雁效应”,抓好“关键少数”层层带动作风改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深耕换土净化政治生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河西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