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蓟州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2018年2月8日至9日,中共天津市蓟州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于立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大政治判断和“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全党动员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治任务落到实处。

于立军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六个统一”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六个统一”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既是方法论,更是路线图,是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行的科学指引和宝贵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深化。

于立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思想上从严,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体铸魂;要坚持政治上从严,坚决发挥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要坚持纪律上从严,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硬到位;要坚持作风上从严,坚决同“四风”问题作斗争;要坚持队伍上从严,坚决打造“四铁”型纪律部队。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焦健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焦健所作的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蓟州落地生根》的工作报告。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创建美好蓟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全区26个镇乡纪委书记向区纪委主要领导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2月8日,全会利用一天时间,组织3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17年度履行职责及自身建设情况、个人履职及廉洁自律情况,向区纪委进行述责述廉,接受与会代表询问,并对30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蓟州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