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津南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8日下午,中共津南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了津南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赵仲华、刘惠、孙长顺、吴庆云、袁英才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书记赵仲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管党治党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理解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以及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赵仲华说,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对管党治党的认识明显提升,党风政风呈现新的变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得到修复和净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全面管党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赵仲华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要完善巡察、派驻、监察体系建设,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努力巩固和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夯实“两个责任”,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惠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领会新形势下该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以及本次会议的部署抓实抓好。要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管党治党使命和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对照任务部署,进一步实化细化、分解落实。要统筹兼顾、协同发展,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营造清正廉明、扎实务实的工作氛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庄路明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津南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区纪委、监委委员;各镇街党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部;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津南区纪委区监委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