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天津:开班首日常委会聚焦“精准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2日,春节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天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聚焦“精准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邓修明强调,纪委和监委是政治机关,抓班子带队伍干工作做事情,第一位要有政治意识、承担政治责任、体现政治使命,真正把讲政治讲忠诚扎根在思想里、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要始终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忠诚于人民,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的问题上,必须敢于横刀立马、冲锋陷阵、英勇斗争。要忠诚履行纪委监委双重职责,深刻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高度统一性,深刻领会协助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把职责聚焦过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效果凸显出来。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2018年工作的具体部署,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一项一项抓要点、抓细化、抓分解、抓推动、抓督导、抓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忠诚、体现责任、体现能力。要不断增强纪法衔接意识,以全新纪法思维谋划工作,讲纪律、讲法律、讲程序、讲规矩,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快建章立制、配套实施、探索实践等方面的进程。要强化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勇于自我革命,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