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武清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28日,中共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武清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王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出席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通报了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珊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武清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小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区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宝贵经验、形势判断,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紧迫意识,切实增强践行“六个统一”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不断开创全区管党治党新局面。

王小宁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京津卫星城、美丽新武清”提供坚强保证。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盯紧重点深挖根源,坚持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文化、党内政治生态一体建设、一体规范、一体净化,坚决打好净化政治生态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营造唯实求真、担当担责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大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用严明的纪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做到有腐必反、除恶务尽,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推动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相互协同、相互制约、相互贯通,提高监督实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

王小宁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两个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必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覆盖、一贯到底。要层层传导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党组织“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要更好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各级纪委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黑脸”“包公”。要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坚持更高的思想道德境界、更严的纪律标准要求,始终做到政治可靠、品行可靠、业务可靠,真正成为正义凛然、敢于斗争、让腐败分子闻风丧胆的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