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邓修明: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精神抓好学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7日,天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察委员会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要求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精神抓好学习,增强学习能力、确保本领高强。

邓修明指出,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治党兴党的重要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摆在首位的就是增强学习本领。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正在向纵深发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提高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夯实履职尽责的基础。

一是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要立足政治机关这个根本属性,切实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党性修养、精神追求、工作方式、生活态度,坚持不懈,孜孜以求,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在学习中陶冶情操、加强修养、提升境界,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益智、学以增才。

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机关各部门、市委巡视机构、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都要当好表率,既要不耻下问、补齐短板,还要乐于为师、善于为师,带动大家学、辅导大家学,总结提炼、归纳指导,互学互鉴、融会贯通,日日为继、久久为功。

三是抓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要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加强和改进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做出规划、统筹安排,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监察法大轮训为契机,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不断开展集体学习、专题讲座、讨论交流,有针对性地进行“补钙”“加油”“充电”。 

四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切实改进学风,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下基层、进一线、接地气、聚人气,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学习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招法,进而把工作状态调到最佳,把工作效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