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北辰区:1.2万份“负面清单”为基层干部“立规矩”

“这个清单好,明确告诉我们村干部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非常实用,很接地气。”天津市北辰区一名村干部在学习《农村基层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农民画折页后深有感触地说。

《农村基层廉洁履职负面清单》折页

今年,北辰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编印了1.2万份《农村基层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农民画折页,发至全区各镇街、村居,确保村干部、社区干部人手一册,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农村基层廉洁履职负面清单》折页

据悉,该负面清单以幽默诙谐的农民画形式,将村级选举、村级决策、村务管理、村务监督、秩序管理等5个方面内容、21条“禁令”,进行生动地细化描述,对农村基层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提示,明确农村干部廉洁履职的“底线”“红线”。

下一步,北辰区纪委监委将围绕学习贯彻监察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等重要内容,继续深化巩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为基层干部“立规矩”“明底线”。(北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