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天津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以疾风厉势治庸问责,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今年1月至3月份,全市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135起,处理17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5人,形成了有力震慑。日前,天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1.天津市原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田建国对分管单位套取财政资金违规使用失管失察问题。田建国担任原蓟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期间,由其负责分管的原蓟县水务局(2016年更名为蓟州区水务局)长期采用套取财政资金再倒为自筹以解决资金缺口的做法,从负责建设项目中违规套取财政资金,存入下属单位账户,有5个下属单位发生使用该账外资金发放补贴、购买礼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发生5名工作人员擅自挪用或违规借用账外资金等违纪问题。田建国作为时任分管副县长,对上述问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田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天津市滨海新区古林街工委对其所辖润泽园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失责失察,吕燕龙等3名干部被问责。2015年5月,滨海新区古林街润泽园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存在一名社区群众参会投票、因故未出席会议的党员委托他人代投票、实到会党员人数未达应到会党员人数五分之四、非党员担任监票人等问题。古林街工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原工委书记吕燕龙、原工委办主任王昌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古林街工委副书记严道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天津市西青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忠对违规建楼发现处置不及时问题。李忠在任西青区大寺镇副镇长、分管城建工作期间,工作懈怠,对张道口村未经办理规划建设手续、5年间违规在村集体土地上建设8栋楼一事,未予及时发现和制止,造成了不良影响。李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天津津投金厦房地产股份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炯严重失职问题。谭炯在担任金厦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金磊公司总经理期间,对金磊公司长期占用金厦房地产公司大额资金、侵占金厦房地产公司利益问题不追究、不主张,存在严重失职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谭炯还存在违规持有下属金磊公司股权问题。谭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降为一般员工)。

5.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国印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到位问题。市、区有关部门在对小白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安全生产评估专项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对存在的楼内疏散标志不足、灭火器被全部拿走更换、消防水带卷法不正确等问题整改不到位,且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未按要求建档立卷,造成文件缺失。杨国印作为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履职不力,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负有主要责任。杨国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天津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