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镜头】天津:掀起学习宣传监察法热潮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我市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思想和监察法专题轮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发言、传达精神、制度研讨等多种形式,全市1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五批参加轮训。(市纪委监委)

天津市司法局、市法建办将监察法纳入“七五”普法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内容,全市近9万名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陆学法用法考试系统,在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以小组形式组织学习监察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和平区纪委监委自制监察法宣传动画视频,并通过党建云平台,组织区属2.6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和平区纪委监委)

河北区纪委监委将监察法宣传标语、海报在重点商业街区的LED显示屏上滚动展示,营造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浓厚氛围。(河北区纪委监委)

河北区纪委监委将监察法纳入党员干部自学“必修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河北区纪委监委)

宝坻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宝平景苑社区,现场发放监察法单行本并进行宣传讲解。(宝坻区纪委监委)

蓟州区利用“村村通”电台广播,将监察法的内容传遍全区镇村的各个角落。(蓟州区纪委监委)

蓟州区纪委监委印制监察法条文、释义“明白纸”,并送到田间地头,发放到村民手中。(蓟州区纪委监委)

蓟州区纪委监委在公园、景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显示屏循环播放监察法视频学习资料。(蓟州区纪委监委)

天津师范大学邀请法学专业教授围绕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作专题讲座,使大学生群体关注了解监察法。(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

天津京万红药业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专题片《带你了解监察法》。(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