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西青区: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西青: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近日,天津市西青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专题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在市、区专项治理部署推动会后工作情况汇报和下阶段工作安排。

强化履职作为意识。充分认识市委、区委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特别是用足用好“深化专项治理成果、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深入查找、限期整改本单位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加大专项治理力度。重拳整治,严肃问责,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发现问题,打破固有思维,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合理高效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问题线索发现机制,多途径多元化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二是调查处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各专项工作组密切沟通协调,秉承实事求是原则进行处理;三是追责问责,对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既问直接责任,也问领导责任,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形成专项治理合力。坚持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打出“组合拳”,着力发现推诿、扯皮、不负责任等现象,督促各单位抓住主要矛盾集中整治,确保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