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创新打造在线约谈机制 监督主体责任落实

近年来,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方法途径,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互联网+”,创新打造市体育局领导干部在线约谈工作机制。

在线约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主体责任的认识、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经验做法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设置不同专题,采取约稿和录制约谈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每两个月1期,每期3至4人。接受约谈对象主要包括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纪检干部等,约谈视频通过市体育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公开发布,以此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六化”效果。

责任提醒经常化。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立足于增强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意识,通过约谈的方式,做到常提醒、常监督、常推动,积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氛围。

责任落实常态化。在线约谈贯穿全年,定期阶段性推出,通过畅谈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进度以及工作成效等,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看得见、摸得着,具象化、常态化,实现在落实中推动,在推动中落实。

学习宣传窗口化。在线约谈是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既督促接受约谈的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学、带头学,又拓展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的渠道,养成学而时习之的习惯,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问题整改及时化。通过约谈对巡视巡察整改意见反馈的落实情况起到再监督、再检查的作用,释放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强烈信号,防止“文字整改”、“材料整改”,倒逼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到位。

交流展示平台化。在线约谈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从局党委领导班子到各基层单位党组织,都可以通过访谈,充分展示自己的经验做法和成效,使之成为交流借鉴的实用平台。

接受监督公开化。在线约谈拓宽监督渠道,接受约谈者不仅将自身工作置于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更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有利于激发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使“关键少数”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

天津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在线约谈之白国胜【详情

天津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在线约谈之高勇兵【详情

天津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在线约谈之姜金红【详情

天津市体育局系统领导干部在线约谈之张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