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为新任职市管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套餐”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为新任职市管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套餐” 上好“第一课” 拧紧履责“发条”)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谈话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是一场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及时雨’,特别是看到一些自己认识的人走上了违纪违法的歧路,教训深刻,触及灵魂,催人警醒……”参加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后,天津市渤海轻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温辉感触颇深。

前不久,天津市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系列活动在天津美术馆、天津大礼堂举行。参观“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观看警示教育片、递交附有亲情寄语的廉政承诺书、接受党风廉政教育谈话……精心准备的党风廉政教育“套餐”,为132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征程伊始上了庄严而生动的一课。

“对于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一把手来说,从严管党治党责无旁贷,如果扛不起责任,就对不起党的信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对党负责、为党分忧’的意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在集体谈话会上表示。

参观警示教育主题展时,全场一直处于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许多领导干部一度陷入沉思。听完讲解,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字一句,愈发铿锵有力。

坦诚自然、推心置腹的谈话交流,激起与会者内心的共鸣。一名新任职领导干部说:“一定时刻保持‘赶考’的警惕,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自警自励,自觉廉洁从政。”这也是参会人员共同的感受。(记者 李建彬 通讯员 陈维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