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宁河区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近百起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宁河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近百起 直面问题亮“家丑” 疾风厉势促担当)

“如果只当‘二传手’,那谁来‘扣球’呢?”“监管不到位,责任单位的担当作为何在?”……近日,天津市宁河区针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召开专题工作推动会,会上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中一个个毫不留情的反问,让台下的“观众”——该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如坐针毡。

“本以为就是开个会,没想到是这样的形式”“真是红了脸、出了汗”“我们的工作确实没有做到位”……该区大北涧沽镇、水务局、林业局、经济开发区等被曝光单位负责人深刻反思,并表示立即整改问题。

事情还要从今年7月说起。7月初,宁河区坚持问题导向,组成检查组,实地查访了该区12个镇、50个村(居)以及部分委办局和工业园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坐在办公室里看资料,发现不了问题;走出办公室发现的乱象,令人触目惊心。”宁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查访,他们发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扶贫助困工作进度慢等六方面问题。

“以扶贫助困工作为例,截至7月底,仍有925户危房改造没有登记确认,致使宁河区在全市承担危房改造任务的区中排名倒数第一。走访的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解释,工作进展迟缓是因为正在组织村级换届选举。试问,全市16个区都在组织村(社区)换届选举,为何宁河区排名倒数第一?有关单位工作不到位,是真不能、真不会还是真不想呢?”该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制作视频,将各方面问题暴露在全区各单位负责同志面前,旨在让他们扛起责任担当,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解决思想上、行动上、方法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彻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掀起问责风暴,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说,今年以来,宁河区共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98起,处理党员干部153人。(记者 李建彬 通讯员 丁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