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津廉文化】静海区:“廉洁文化”入景入民入心

“清水入喉,虽无厚味回甘,但通体净爽;清廉为官,虽无万贯家财,但良心无愧。”“廉洁是一种品格,也是给予家人无价的财富。”……日前,静海区顺驰广场、文化广场、健身广场和翠湖公园上立起了很多廉政雕塑、警示牌,吸引了大量游玩锻炼的居民驻足观看。

随着静海区对现有广场、公园等群众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廉洁文化元素也融入到自然景观之中,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达成尊崇法纪、鄙弃贪腐的思想共识,助推形成崇廉、倡廉、守廉社会风尚。廉洁文化景观融合传统元素,通过深入挖掘静海历史上与廉洁文化相关的官德箴言、民俗家风,讲述“静海廉吏”故事,使老百姓感受传统廉洁文化传承,同时,景观还融入梅兰竹菊等象征性廉洁元素,实现寓廉于景、廉景相融,使廉洁成为一种文化力量,传播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营造遵规守纪、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参观者纷纷表示,在公园中游览一遍就是接受一次廉政教育,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融入传统元素和象征性元素的廉政雕塑、警示牌

(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