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聚焦 > 正文

北辰区:举办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 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廉洁文化创建现场展示推动会,举办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会上,小淀镇和集贤里街道分别围绕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作发言,介绍工作经验,展示成果亮点,会议为镇街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搭建了学习互鉴的生动课堂。

会议指出,此次廉洁文化成果展展览形式丰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作品工艺精湛,主题鲜明,紧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兼具趣味性和针对性,同时也体现了正向引领、担当作为,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一体净化一体推进,弘扬了正能量。

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廉洁文化教育在助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自觉性;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途径;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推动北辰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展,综合展示了各镇街报送的200余件廉洁文化作品,包含书法、绘画、油画、沙画、泥塑、剪纸、摄影、手工艺品和微视频等,作品创作深入挖掘地域文化特色,紧贴主题、构思精妙、形象生动,寓意深远,充分展现了该区廉洁文化建设良好风貌及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氛围。

展览还首次公开展示了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微视频《筑不腐之基 享海晏河清》,现场发放了两套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系列农民画折页——《农村基层廉洁履职负面清单》和《贯彻落实监察法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监察对象清单》,明确换届纪律,营造廉洁履职环境氛围。

“这次展览以书法、剪纸、手工艺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将廉洁文化内容巧妙地融入其中,看后引人思考,有着很强的教育意义。”来自集贤里街道的一名社区干部在观看展览后表示。

展馆及作品

(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